小渔

🐱

【卜岳】被藏起的一页

“雪坠落到地面”


“能否再与云相见”


“抬头是张耿耿于怀的脸”


“呢喃着是过往威胁”


......


一片片雪花从天空慢悠悠地飘落,两个裹得似团子似的小人略显艰难地走在雪地上,留下排排杂乱的小脚印。


走在后面的小小地抱怨道:“我就说不要出来嘛,会下雪的。我可是有看天气预报的。”


走在前面个子略高一些的听了,一脸崇拜的转过头,“哇,岳岳哥哥你好厉害吖,我都看不懂天气预报呢!”


岳明辉浅笑着,带了些许的骄傲,“其实挺简单的,你只要......”


而卜凡凡只是低着头认真地走路,自动屏蔽了岳明辉的“小课堂”。


岳明辉边说边走着,正讲得投入时,见卜凡凡突然蹲了下来,便快走几步,问道;“怎么了?”


卜凡凡捧着一捧洁白的雪,一抬头,便是岳明辉写满担心的脸。他先是看了看还在不停飘雪的天空,又把视线移回到岳明辉的脸上,“岳岳哥哥你看,”卜凡凡将手中的雪又离岳明辉近了几分,“这些雪落到地上以后,还能再和云见面吗?”


岳明辉听罢,抬头看着天空思考着,毫不在意雪落在自己的脸上添了丝丝凉意。


良久,岳明辉才重新低下头。满脸笑意地看着卜凡凡,“能。”


卜凡凡听了,眼睛里仿佛有光在闪,“真的嘛?”


“当然了,”岳明辉也蹲了下来,一脸认真地看着卜凡凡,“等天气暖乎点的时候,雪就会融化成水,然后又会蒸发,水蒸发就变成水蒸气,水蒸气就会一点一点飘回天上,就能再与云见面啦!”


卜凡凡:“.....”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小渔 | Powered by LOFTER